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论love hotel 的具体用处

#什么都不会有的


芦屋依然穿着校服,坐在床边上,双眼紧盯着浴室的方向,听着水声,有点反应不过来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这个房间如果和别的看起来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它无处不在的暧昧气息。尤其是芦屋屁股底下那张床……这么大的床,两个人可以随便滚呢,反正怎么滚都滚不出去。芦屋从一个床角看到另一个角,忍不住这么想。然后他便两手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啊啊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说起来为什么会默认是两个人呢?嗯嗯,安倍先生在洗澡呢。两个人滚的话可以随便滚呢。

啪!

芦屋再次拍了自己的脸。

“你在干什么?你是不是傻?”

熟悉的声音响起,芦屋抬头,看到安倍穿着浴袍,站在浴室门口。头发还没有干,平时梳起的金发此刻散落下来,看着有种不一样的帅气。

安倍眼看着芦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然后范围迅速蔓延至耳朵,脖子,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光听刚才那个响声,就能知道芦屋那一巴掌到底有多狠了,有时候真是想不通这家伙脑袋里在想什么呢,现在连自己打自己这种事情都能干的出来了。于是安倍又有点心疼起来,连脸都打红了,不会是肿了吧,会不会明天也好不了呢?

芦屋倒是也意识到了自己全线飘红的样子,但是他此刻根本控制不住。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这脸红只有两分是因为打的有点狠,另外八分,那是害羞的。光是意识到安倍先生站在那里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看的事实,就让他忍不住又想起来刚才那句话——两个人的话,可以随便滚呢。

“安……安倍先生,我帮你吹头发吧。”气氛有点尴尬,芦屋急中生智,总算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理由。

“嗯?不用了,你还没洗澡吧?”然而安倍毫不客气地拒绝了这个提议。

“诶……安倍先生不想要吗?我可是第一次给别人吹头发哦。”一旦开始正常对话,芦屋便恢复了平时的样子,这会他用着那平时百试不爽的饱含着期待的能看到星星的眼神,看着安倍。

“哦,那就让你吹一下好了。”安倍最受不了这个,走过来乖乖坐在芦屋前面。

芦屋拿起电吹风,默默地咽了一下口水。浴袍宽松,安倍白皙的后颈露在外面,甚至还有一小片肩膀,发丝上的水珠滚下来,顺着皮肤消失在浴袍里。虽然真的是第一次帮别人吹头发,芦屋却好像是已经十分熟练,一手轻轻地拨拉着安倍的头发,另一只手控制着距离,慢慢地吹着那金色的发。

一时间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

“安倍先生,你在想什么?”

安倍稍稍僵硬了一下,便听他平静地说:“我在想,我为什么会在今天晚上和你一起,在这个love hotel里……开房。”

噗。

芦屋轻笑一声。

安倍转过头来,看着芦屋:“你笑什么?”

芦屋依然笑着:“安倍先生,我以为只有我在想这个问题,结果你也在想啊。”

安倍又转回去,芦屋的脸太近了,近到能很清晰地看到他笑的时候弯弯的眼角,嘴角的笑纹。

“也不知道那个妖怪去了隐世跟他父亲能不能相处好?”

芦屋伸手揉了揉他基本吹干的头发,柔顺温软的手感让他舍不得离开:“放心啦,安倍先生,毕竟是亲父子嘛。”

安倍见头发已经吹干,那家伙的手却放在自己头顶不动,便抓着他的手站起来说:“你去洗吧,已经晚了。”

“嗯。”

看着芦屋进了浴室,安倍躺在床上,回想起今晚的经历来。

要说这次的委托人和工作对象,那也挺奇怪的,至少安倍和妖怪打交道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植物化成的妖怪。委托人来的时候是人形,从外表上来看,大概是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头发全白,穿着一身浅绿的衣服,踩着一双木屐,嗒嗒嗒地走过来。老人说自己的儿子好多年不曾回家了,现在老伴体弱多病,很想见见儿子,想委托物怪庵让他回家。

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他长什么样子呢?”

芦屋一头雾水地问。他刚才就想说了,这到底是个什么妖怪呢,一点动物的特征都没有,但也并不像是真正的人类。

“有照片吗?”安倍问。

“有哦。”老人说着拿出一张照片来放在桌上。

芦屋赶紧拿起来看,一眼看上去的话:“嗯,真是个帅哥呢。”

安倍看了一眼芦屋,照片上是个银发的少年,也穿着一身浅绿的衣服。从这两点来看,真的是两父子没错。

“这个啊,是他很久以前的照片了,现在可能成长了一点,大概更加成熟了吧。”老人喝了一口茶,笑眯眯地说。

安倍应下了这个委托。临走前又问:“请问,您的儿子一般在什么地方活动呢?”

老人说:“就在这一片哦,要不是老伴需要人照顾,我就自己去找啦。所以拜托你们啦,让他回家来看看母亲。”

 

两人从放学后便拿着照片四处找人询问是否见过照片上的人。然而走遍了附近的街道,也没有什么消息。饿的走不动路的芦屋提议去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结果点的东西刚上桌,芦屋就看到委托对象的放大版从玻璃窗外施施然地走过去了。顾不上说话,芦屋抓起桌上的一堆吃的,拉着安倍就冲出去了。

所幸那人走的不快,两人跟在后面,一边吃着,一边看着。

毫无疑问,此人就是照片上的人。他并不是一个人在走,而是挽着一个女孩子。这个妖怪似乎极为健谈,惹得女孩时不时笑的花枝乱颤。

“安倍先生,妖怪也谈恋爱吗?”芦屋咽下最后一口汉堡,小声说。

“……大概,会吧。”

对方身边还有个人类,祛除这种事就要找机会了。抱着看看这一男一女到底要去哪里的想法,安倍带着芦屋淡定地走在后面,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在跟踪别人。

直到那两人来到一个看着就散发出微妙气息的建筑面前,安倍终于淡定不了了。芦屋呆呆地看着那几个闪着彩光的字母,张大了嘴。

“原来妖怪不但谈恋爱,还会来……love hotel。”

安倍此时很想回去,但机会就在眼前,下次可就没这么幸运能看到委托对象了。不过,这种地方,真的要跟进去吗?

没有给他犹豫的时间,银发的帅哥已经和女孩进去了。安倍无视了芦屋的抗议,拉着他走进了这家旅馆。

在前台十分了然的目光中登记完,两人忙上了二楼。安倍刚才偷瞄了一眼,看到了他们的房间号。找到房间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这种时候敲门自然是不行的。只能等着那个妖怪出来了。

漫长的一个小时过去,芦屋等的快睡过去的时候,门终于开了。

银发的青年走出来关上门,一脸不善:“两位真有耐心,等了这么久。有什么事吗?”

安倍说明来意,那青年瞬间换了一个爽朗的笑容:“原来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你们是什么不良呢。其实我很想回家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力量一直不足以打开隐世之门,所以只好在人世间流浪啦。”

“那么我现在就送你回去?”安倍只想赶紧回去休息,倒是一句废话都不说了。

青年点点头。

芦屋在一边弱弱地指了指他身后的门:“那个……没关系吗?”

青年回头看了一眼,笑着说:“没关系啦没关系,只是谈得来而已。”

安倍打开了隐世之门,青年正要走进去,芦屋拉住了他:“那个,不好意思,我一直想问,你是什么妖怪呢?”

“啊,你还不知道……唔,那我变给你看吧。”青年笑着,一阵白烟过去。

芦屋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一株跟自己一样高的蒲公英立在隐世之门前。这可真是个成精的蒲公英,光是茎部的直径就很吓人了。

原来如此,所以是银发吗?芦屋看着蒲公英头顶那一片白毛,很想去拔一撮下来。

隐世之门消失,委托完成。

眼看安倍又是一副劳累过度的样子,芦屋说:“安倍先生,反正我们也开了房,不如今晚就住在里面好了?”

“……”安倍盯着芦屋沉思了半晌,点点头。


评论 ( 3 )
热度 ( 1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