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论安倍晴斋不吃午饭的原因

#这篇文的前一千多字是八月底写的

#后一千多字是今晚写的

#就是想写安芦

#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


芦屋一觉醒来,在床上又躺了五分钟才彻底清醒过来。因为感冒而难受的感觉已经彻底消失,只剩下浑身的闷热和汗意。他闭着眼睛,伸长了手去拿桌上的手机,拿到手后又慢吞吞地放在眼前,才勉强睁开了一条缝,看到时间显示下午7点。

 

芦屋这才坐起来,看向窗外,天色已经黑了,甚至能看到附近人家的灯火,近似于幻觉般的,芦屋好像嗅到了那些窗户里飘出来的香味,这才觉得肚子饿的要命,毕竟,睡觉这种运动,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消耗体力。

记得中午吃完饭,本来想午睡休息一会儿,但真正躺在床上的时候,又热的要死,再加上感冒导致的头疼脑热,芦屋觉得自己这个午睡的计划恐怕是要泡汤了。他想了想,终于下定决心般的,拿出手机给安倍发了条短信。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上课的时间,不知道安倍先生有没有认真听课呢?可能性很小,肯定是在睡觉吧。芦屋就算闭上眼睛,也能想到趴在桌子上睡的香甜的安倍先生是个什么样子,带着夏季特有的灼热的风吹进来,那人头顶的一缕金发会轻轻地动一动,幅度极小,就那样颤颤巍巍地拨动着芦屋的小心脏。

发完短信,芦屋飞快地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一面期待着教室里那个人能马上回复自己,一面又有点害怕听到短信铃声,害怕看到安倍给他的回复,也许是源于对未知的恐惧,也许是太过于期待。

一分钟。

枕头底下很安静,没有任何声音。

芦屋默默地在心里说:安倍先生,都睡了一上午了还睡,快点给我回短信啊。

两分钟后,手机依然没有响。芦屋赌气般的转过身面朝着墙闭上了眼睛,耳朵却拉的老长,生怕错过了什么。

漫长的五分钟过去。

芦屋感觉很委屈,原本感冒就很难受,偏偏期待地那个人却没有如愿回复自己的短信,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芦屋觉得眼角似乎沁出了一滴泪珠,冰凉的液体滑过眼角,顺着皮肤慢慢浸湿了枕头。

还是睡觉吧。

芦屋放弃了等待回复的念头,决心睡觉。就在这时,手机响了。芦屋激动地转过身,从拿出手机,小心翼翼地戳开新短信提示。

笨蛋,不好好休息玩什么手机,快点睡觉!

噗——

芦屋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大概能想到安倍先生打出这句话时是个什么表情了,肯定是一脸黑吧,眉头应该是皱着的,也许好不容易打完了字,手机往抽屉了一扔,就继续趴下睡觉了。

犹豫了一会儿,芦屋到底是没回复,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准备睡觉,毕竟,再回复过去说不定就变成打扰安倍先生睡觉了,下次见面可能会被训一顿。五秒钟过后,芦屋控制不住地勾起嘴角,微笑起来。

回忆完毕,芦屋笑了笑,现在肯定是放学时间了,明天是周六,休息日。

肚子这么饿,又懒得自己做,芦屋决定去外面找点东西吃,要说为什么,今天的妈妈又因为某种原因不在家,照此下去,芦屋怀疑自家的花店能不能顺利开下去。

锁了门,芦屋走在街道上,被夜风一吹,顿时无比地清醒。要不然邀请安倍先生一起吃晚饭吧,反正那家伙也不会自己做的,说起来,物怪庵里貌似根本就没有厨房啊,安倍先生平时莫非都是出去吃的?这么一说安倍先生很有钱啊,每天中午也是随手就拿出钱来让自己去买午餐……芦屋想想一点反抗都没有就跑去买东西的自己,顿觉十分丢脸,决定下次去好歹要在明面上抗议一下,要不然伏西那两个家伙总是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他和安倍先生,虽然不知道那个目光里到底包含着什么,但直觉地,应该是有什么神奇的误解。

电话拨通,安倍的声音清晰地响在耳边:“芦屋?”

“安倍先生吃晚饭了吗?”

“没有,你要做饭给我吃吗?”尽管大街上十分嘈杂,芦屋还是觉得,四周太安静了,整个世界只剩下安倍低沉的笑声。

“安倍先生真是残忍啊,竟然让我这个病号来做饭吗?”因为心情突然愉悦起来,芦屋说话的音调也忍不住变高了。

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的安倍笑了笑,道:“今天想吃什么,我可以请你。”

“真的吗安倍先生,你居然愿意请我吃饭?怎么办我有点受宠若惊了,我要感动地哭出来了呜呜呜……”

“你再发出这么恶心的声音就自己去找吃的。”一如既往的安倍式说话风格,今天听起来却觉得没那么让人火大了,大概,是因为那个短信吧。

“是是,那么,安倍先生,让我想想吃什么吧,难得的机会我要好好地吃一顿才行。”

街边的商店早就亮起了灯,橱窗玻璃上映出芦屋笑得开心的面容。

“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要不然我会把你抵押给店主的。”

虽然内容听起来有点可怕,芦屋听得出来,安倍这会心情不错,如果这个时候提点过分的要求会不会被揍呢?

“那,安倍先生,我也不要别的,就请我吃一碗拉面吧?”

“你还真是好打发——抬头,往前看。”

“欸~”芦屋惊喜地发现,跟他通电话的人就在不远处站着,微笑着看向他。

“安倍先生!”芦屋看到安倍晴斋的那一刻,只觉得好像许久不见,十分想念,虽然事实上,只是从昨晚这个时候到现在而已。

“安倍先生什么时候到的都不和我说一声,就那样看着我打电话吗?”芦屋忍不住小声抱怨起来,这样一来,自己刚才打电话时的那副蠢样不就全被看到了吗?很丢人啊这样,然而想想平时两人相处自己总是被上司或者直接说太蠢或者骂五岁儿童或者说他碍事,总之安倍晴斋用他强大的词汇量或直球攻击或曲线救国,用不同的方式让芦屋认清了自己很蠢的事实。

既然这样,被看到就被看到吧,反正安倍先生早就知道我很蠢了嘛。

做完心理建设的芦屋对着安倍露出一个开心至极的大大的笑容。

安倍顿时被芦屋自带的花朵背景晃瞎了眼,一脸嫌弃地说:“喂,别笑得那么恶心,走吧,带你去吃东西。”

“好过分!”

 

俩人吃着热气腾腾的拉面,一时间谁也顾不上说话,芦屋抽空看了一眼身边的安倍,却因为被热气阻隔,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想来安倍跟自己一样睡了一天也比较消耗体力吧?

“我今天没吃午饭。”

吃面的安倍突然说了这么一句,然后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吃着。

恰好在偷偷看人的芦屋把这句话听的清楚,呆愣了两秒后,芦屋开始认真地分析这句话的意思。

没吃午饭,就是说安倍先生跟我一样,一天里只吃了早饭,他肯定很饿,却没有在放学后马上去吃,是为了和我一起吃吗?我是不是想多了呢,不过安倍先生那么别扭肯定不会直接说出来的。说起来他为什么不吃午饭啊,是因为今天没人给他买吗,这家伙到底有多懒!宁愿饿肚子也不愿意跑腿去吃个饭,饿着活该!我平时太惯着他了吗,就这样决定了!下次不去了,不能屈服在安倍先生的淫威之下!

陷入了自己的小世界的芦屋就这样因为想的太激动而握紧了拳头,然后,他的脑袋上挨了一个爆栗。

“很疼啊安倍先生为什么突然打我啊?!”芦屋捂着头,眼泪汪汪地看着因为热气散去而清晰起来的人。

“谁让你不好好吃饭在那儿乱想的。”

芦屋这才想起自己的面还没吃完,一看碗里,面已经泡软了。

“啊啊啊安倍先生好不容易请我吃一次面我竟然把它浪费了好可惜呜呜呜下次要吃到安倍先生的面得到什么时候啊……”

“喂。”

“你这家伙。”

“是在说我小气吗?说我剥削你吗?说我虐待你吗?”

“安倍先生我错了。”芦屋看着安倍背后具现化的黑气,立刻不争气地认错了。

“走了,一起回家。”

安倍起身,握住了芦屋的手腕,牵着他走出门,来到灯火通明的街道上。

晚风吹来,芦屋悄悄地感受着手腕上传来的温度,闭上了眼睛。

“安倍先生。”

“嗯。”

“我希望……”

“希望什么?”

希望我们能永远停留在此刻,吹着晚风,牵着彼此的手。

 

两人走到芦屋家门口。

“安倍先生,进来坐一会?”

“不了,明天还有工作,你这家伙给我好好休息,明天不许请假。”

“知道啦安倍先生我又不是经常生病,真是的。”

“哼,也不知道谁是保健室的小花绘。”

“还不是因为毛茸茸啊,又不是我自己身体差,安倍先生怎么能这样说……”

芦屋的话没有说完。

“芦屋。”

安倍忽然严肃地唤了他一声。

“嗯?”

“以后不要随便生病。”

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安倍晴斋已经走远,只留下一个路灯下的背影。

“……”

“安倍先生放心吧!以后不会这样啦!”


标题纯属乱起,实在是不会起名orz


评论 ( 4 )
热度 ( 25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