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秘密”

 @FyptDimr 


既然这位太太坚定地认为我在模仿她,我在这里最后一次声明一下:我既没有抄袭,也没有模仿。

这位太太的确写得比我好,我承认。但各位也都是或多或少写过文的人,请问是看着别人的文套梗套情节模仿文风模仿语言,再绞尽脑汁地各种修改害怕读者看出来比较难呢,还是自己写自己的,自己去想比较难?

这位太太说我粉了她三年多,反正我也记不清时间了,我特意去翻了一下,我应该是2016年8月偶然间看到这位太太的“不是幼驯染也喜欢你”,遂点进去看完了,这篇文当时已经更新到了第三章或者第四章吧,看完我就点了红心,然后还评论了,最后顺手关注了太太。后面又返回去把这篇文的前面的几章都看了。

对于真遥,Free刚开播的时候我也是追着看了差不多十集左右,我一向喜欢这种幼驯染的,老夫老妻式的CP,所以当时就站定了真遥。不过很可惜,后面Free出的续作啊剧场版之类的我都没看,LOFTER的真遥tag我虽然订阅了,但是很少点进去看。而这位太太的文,追完那个“不是幼驯染也喜欢你”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过。当然啦,这位太太肯定不相信,毕竟在她心里,我大概天天盯着她的文想着该怎么模仿呢。

强风吹拂,是2018年十月开播以来,我就很喜欢的番,动画追了五集之后,因为太忙就落下了。倒是双十一时买了小说看完了原著。最近刚好放了假在家休息,18号那天补完了目前为止没看的8集。当时看到动画中阿走坐在自己房间,头顶的天花板哗哗哗地往下掉土,我就想到了这个情节。至于太太说她16号发了真遥的“秘密”,不好意思我真的没看,我并不经常去刷我的LOFTER首页,而且我关注的大都是画手和汉化组,真遥更是很久没出现了。

我18号想好了情节,但是因为太懒,当天没写,19号才写完了,修改了一下就发了出去,为什么取名叫“秘密”?因为阿走想让自己晚上睡灰二哥房间这件事成为两人之间的秘密啊。

20号,这位太太的秘密下篇出现在我的首页,我一眼扫过去,哦是真遥的一篇肉,然而我当时已经忘了作者是哪位太太了。这个下篇我也看了,因为基本上就是R15【或者是R18?】,看的很粗略,看的全程我都以为真琴和遥是在遥家里的地上做这些事情的。当然我也没看到标题也是秘密。当然了,太太还是不会相信的,毕竟时间前前后后太巧合了嘛。

这位太太说两篇秘密的相似度是熄灯的室内,被窝,少年间彼此的试探。哦好吧,那也没办法,我就是想的这么个情节,我就是把它写出来了。但凡看过强风吹拂的,我相信也会有小伙伴和我一个想法。

太太昨天在我的文下面评论了,我以为太太也萌灰走,所以还挺高兴的回复了。太太说我们之前互粉过,我进了她的主页,发现她就是那个写幼驯染的太太。秘密的上篇和中篇我也看了,看完觉得一如既往地好,于是也评论了。我不知道太太并没有看过强风吹拂,看到她文里有真琴把遥圈在怀里的情节,于是想到了灰走。

而这个评论也成了我“欲盖弥彰”的证据。

我为什么要删除我在她文下面的评论和我的文下面给她的回复?太太给我私信了,我回复了她,然而太太看来并不相信我的话,依然认为我在模仿她,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我没有做的事为什么要去解释?本以为可以如太太所说交个朋友,那也算了。

太太说她是小透明,我又何尝不是小透明呢?我至今写过的最多的两个CP,一个是灰走,一个是安芦,和真遥相比怕不是冷了八个北极圈。我要真是欺负你是小透明才模仿你,我干嘛不去写那些大热的CP呢?

我敢下手去写的CP,都是我认真地看过原作,了解了设定之后去写的。

我写同人的文风,从我2012年第一次写银魂时就这么个调调。当然,这几年不怎么看银魂,那些吐槽的成分少了很多。我在关注这位太太之前,还写过伞修,那时候的文风跟现在也差不多。


还是那句话,对于我来说,模仿他人还不如自己写来得轻松。

我写得不如你好,但我也不屑于去模仿你。

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只希望喜欢我写的灰走的大家比较一下两篇文,看看有多相像。如果你们也觉得我是在模仿她,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大家都是凭着对角色,对作品的一腔热血真心来写文的,模仿别人,那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言尽于此。



评论 ( 53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