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灰走】他和他的鱼 03

#隔了一个多月感觉什么都忘光了

#ooc是肯定的

#十一月读完了原著,动画倒是一直停在第五集的样子,现在放了寒假终于可以放心地补了


03

那个跑的很快的小偷已经好几天没有作案了,商店街重又恢复了和平,以至于很多人都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存在过这么一个人。

清濑灰二在街道上巡逻着,对于辖区这样祥和宁静感到很欣慰。路过自己住的二层木屋时,清濑进去看了一眼。

房东爷爷年纪大了,每天的生活除去吃饭睡觉就是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晒太阳,倘若夏天的阳光太毒,就在旁边撑个伞。实话说,清濑还是很羡慕这种生活的,他之前就想过,如果以后真的找不到那个能相伴一生的人,那便像房东一样过这种日子。

虽然是夏天,不过今日的阳光勉强算得上是和煦,并不会灼伤人的皮肤,甚至偶尔还会吹过一阵凉风。对于老人来说,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清濑走进去时,看到房东爷爷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在看书,而是抚摸着膝头卧着的一只猫。

“您这是哪里来的猫呢?我记得昨天似乎还没有。”

房东呵呵一笑,说:“是早上从外面跑进来的,我喂了一点吃的给它,这孩子就粘着我不走了。”

清濑也笑:“养只猫挺好,您就不会太无聊了。”

看看院子里一切正常,清濑就放心地走了。

虽然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这种莫名的不安感被下午的忙碌工作冲淡了,所以清濑今天依然是准时地下班,然后买菜回家做饭。

拉开101的门后,清濑敏锐地发现自己的房间有点奇怪。木质的地板上一滩水渍,因为时间太久,已经干透,只是留下了一点深色的印迹。床铺稍微有点乱,但清濑记得自己早上离开时没有叠被子,到底有没有变化倒是无法确定了。衣柜的门半开着,漏出一片衣角。

清濑下意识地认为是小偷躲在了衣柜里,但很快又确定那衣角属于自己的一件衣服。小心翼翼地拉开衣柜门后,清濑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除了丢失了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

这好像算不上什么损失。清濑一时间不知道该为丢了衣服而感到丧气,还是为警察住的地方竟然被小偷光顾而愤怒。

算了,明天再想这些事情吧,吃晚饭要紧。

不过今天的房间似乎有些格外安静了,前几天自己回来的话,那条鱼会游到水面上打个招呼,现在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清濑走到鱼缸前一看,这才发现鱼不见了。他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白天时那种不对劲的感觉。一只猫和一条鱼共处一个院子,即便这鱼缸处于室内,鱼也是逃不过猫的魔爪的。所以说犯人难道是房东新养的那只猫?

清濑叹口气,觉得稍稍有点失落。来到厨房,清濑熟练地处理着蔬菜,眼角余光一瞟,就见那只猫在门口舔着爪子。他很想去问问,是你吃了我的鱼吗?却又知道这只是一只猫而已。

晚上睡觉前,清濑把鱼缸里的水倒干净,然后放回了原位。想想这条鱼跟了自己后住了几天水桶,鱼缸待遇享受了没多久就葬身猫腹,便为它感到可惜。

 

第二日,清濑在巡逻途中再次遇到了自己的程序员室友。

程序员这次没有说自己遇到了裸男,只是把清濑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问:“你最近交了什么新朋友吗?”

“没有。”

清濑回答地太干脆,程序员愣了一下,又说:“可是我刚才出门时碰到一个人,因为没见过,我就问他找谁,他说他是你的朋友。”

“……”

“所以说我没有骗你啊,而且他直接就进了你的房间,看起来非常熟悉。”

“那个人,长得什么样子?”

程序员想了想说:“十八九岁吧,男的,黑色短发,个子挺高,跟你差不多。”

“哦。我会去看看的。”清濑听了他的形容,脑子里隐隐约约有了点印象。

不过最近工作突然忙了起来,清濑转眼就把这个新来的朋友抛在了脑后。中午饭是在办公桌上解决的,是换班的队长从外面的店铺里打包带回来的,也许是时间略久,气温又有点高,打开包装时已经有点难看了。

清濑也管不了那么多,他虽然很注意吃的这方面,但没条件的时候也不会去苛求。吃的有点猛,清濑咽下最后一口后,拧开旁边的水,咕咚咕咚灌了几口才算是顺了气。这几天据说上面有个领导要来视察,于是辖区里各大政府单位都忙着应付检查。清濑作为一个小警察,唯一的期望就是在大领导在的那几天,这里不要出什么大事,比如跑的速度堪比奥运冠军的小偷之类。

华灯初上之时,清濑才收拾了一下东西,走出办公室。

夜风徐徐吹过,清濑热得汗流浃背,这会终于舒服了。小自行车一如既往地发出让路人为之侧目的响声,而清濑也一如既往地浑不在意。走进商店街的八百胜菜店时,清濑终于知道了这一路上的违和感到底从何而来。

“灰二哥,你今天很忙吗,连衣服都没换哦。”女子高中生指着他身上的制服说。

“的确是忙了整整一天。”清濑无奈地低头看了一眼。原本制服这种东西穿在清濑灰二这样一个长相与身材都还不错的青年身上应该是非常帅气的,但再好看的制服也经不住夏季里一天的汗水浸透,此刻这件蓝色的上衣皱皱巴巴地贴在清濑身上,颜色深一块浅一块,恐怕就算是深度制服控看到了也不会觉得好看。

“呐,给你纸,擦擦汗吧。”女孩好心地递过几张纸来。

清濑感激地笑笑,接过来在脸上胡乱抹了一通,顺便擦擦脖子上流下的汗水。

“这个夏天真热啊。”菜店里的空气是清凉的,完全没有室外的那种燥热感。清濑虽然很想在这里多待几分钟,不过累了一天,还是回家休息比较重要。不管是腰还是腿,都在朝他叫嚣着很痛。

女孩点点头,帮他把菜放进自行车前面的筐里。

 

回到竹青庄,破旧的二层建筑黑漆漆的,一盏灯都没亮。程序员大概是加班去了,不过房东竟然也不在,这就有点少见了。

清濑拎着菜走进玄关,一手摁亮了门口的灯。昏暗的灯光照亮了附近这几平方米。屋子里比起外面来说凉快了一点,清濑喘口气,正要换鞋,就听到一声猫叫,循声望去,房东的那只猫蹲在玄关旁边的鞋柜上,幽幽地看着他。

“你叫唤什么?吃了我的鱼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清濑伸手在猫头上胡噜了一把。

猫不满地甩甩头,耳朵重又竖了起来。

身上的汗实在是让人难受,清濑决定先洗个澡再料理晚餐。竹青庄的卫生间有时候会停水,有时候水管会炸裂,总之问题不断。清濑修了一次又一次,硬是把自己从一个会做饭的小警察锻炼成了万能的修理工。

卫生间比起其他地方来说显得更为凉爽。几乎是推开门的一刹那,清濑就发觉这个房间里还有别人。

他没有马上开灯,而是屏住了呼吸。四周安静下来,清濑听到浴缸那里有轻微的呼吸声,听起来十分平稳。似乎并不是小偷之类。清濑这么判断,但还是在摁下开关的同时,右手抄起了旁边的拖把当作武器。

浴缸里倒是的确有个人,大概是被突然亮起的灯光刺醒了,这人马上用手捂住了双眼,唇角溢出一丝呻吟。

清濑呆呆地看着他。

浑身赤裸,皮肤白皙,黑色短发,看年龄大概十八九岁。整个人泡在水里,液体是透明的,倒是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个彻底。

清濑想起早上程序员所说的,觉得这人果然是有点熟悉。

“你怎么会在这里?”清濑把拖把放在一边,站在浴缸边,俯视躺在其中的少年。

少年适应了灯光,终于放下手来看着他。

“我……”嘴唇动了几下,终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清濑看着他,努力地回忆着,但工作上的事塞满了脑子,混乱一片,根本找不到少年的影子。

少年在浴缸里坐直了,缩起双腿,低下头去:“我没地方去,可以住在你这里吗?”

“……”清濑看着他。这傻孩子是不是听不懂话,根本是答非所问吧。

“你离家出走了?”清濑默认了这个可能的选项,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说:“我懂我懂,你这个年纪的总是要跟父母闹一闹才正常嘛。”

少年也许是想反驳,却又一句话都没说。

“你是不是该出来了,我也想洗个澡。”不论答不答应少年的要求,当务之急是冲个澡让自己舒服一下。

“哦。”少年说着,刷的一下从水里站了起来,就要跨出浴缸。

清濑猛地往后退了一步,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少年的双腿修长而笔直,肌肉均匀,曲线流畅。上半身清瘦漂亮。黑发湿淋淋地贴在脸上,往下淌着水。

清濑将手里拿的原本打算自己用的毛巾丢到他头上:“赶紧擦擦头发。还有,把衣服穿上,我可对男人的裸体没兴趣。”

少年走到一边默默地擦着头发,然后套上一件T恤。

清濑再次开口:“你为什么穿我的衣服?”

少年的动作顿住了,眼神飘飘忽忽,小声说:“我没衣服穿。”

太可疑了,没衣服穿是什么意思,那你是怎么从外面进来的,会被当成暴露狂的吧。清濑一肚子话想要问,想想晚上还挺长,也就不急了。把少年推出卫生间,清濑丢下一句:“去我那等着,我马上就洗完。”

听得光脚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渐渐消失,清濑火速脱光了衣服,打开淋浴喷头。原本想要泡一会的,现在却是没那个心情了。

温热的水迅速冲掉了身上黏了一天的汗,清濑揉着头发,泡沫混着水顺流而下,他的眼前晃过少年那双腿。

那可真是,清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腿了,一定很适合跑步吧。一旦放开想像,少年迈开长腿奔跑的模样便清晰可见。想得太投入,甚至还能感觉到风。

好些年前,清濑还没有受伤,每天清晨和晚上跑步时吹过身体的风。

胡乱地擦干了身体,换上干爽的衣物,清濑擦着头发回到101。

少年站在放鱼缸的柜子旁边,出神地看着空空如也的透明玻璃容器。听到他进来,迅速地瞥了一眼,又收回了目光。

“你叫什么名字?”清濑随口问了一句,又觉得口气有点不对,像是审问犯人一样。正想解释一下,少年却已经回答了。

“kakeru。”

“kakeru?”清濑想了想,又问:“汉字呢?汉字是什么?”

少年转过身来正对着他,伸出一根手指,在空气中写起来。

“是走啊。”清濑灰二点点头,觉得的确应该是这个字没错。

“你喜欢跑步吗?”

这个问题听起来很突然,也很莫名其妙,但少年的眼睛却一下子亮了,他重重地嗯了一声。

“嗯,我就知道。”清濑甩甩头发,最近太忙,头发都没来得及去打理一下,已经长到能甩起来了。

“那么,阿走,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呢?”坐在椅子上,清濑这么问道。

然后又指指少年身上的衣服:“我昨天丢失的衣服为什么会在你身上?”

“欸……?!”


评论 ( 2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