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灰走】秘密

#3K小短文

#讲真王子那么折腾那个天花板还没塌掉我也是很服气的

#要是我的话肯定没那个胆子在那睡下去


窗外月明星稀,晚风习习。

如此美好的夜晚,阿走却睁大了双眼瞪着头顶的天花板,没有丝毫睡意。

王子这家伙,晚上精力这么旺盛的吗?白天也没见他跑得这么努力啊。

阿走翻了个身,顺手揉揉眼睛,刚才天花板的缝隙似乎又掉了一把灰下来,飘飘洒洒最后落了阿走一脸。

头顶跑步机运作的声音相当地有节奏,光是听着,就让人忍不住想动一动。阿走侧着身躺在被窝里,两条腿忍不住跟着节奏划动起来。

原地跑了一分钟,阿走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王子的这个速度设定得太慢了,跟阿走的习惯很不相符。

而头顶从刚才开始就已经不止是跑步机的声音了,也许是终于不堪重负,天花板间断性地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听着就让人牙酸。阿走无暇去想王子的跑速和自己之间的差距,只是担忧地看着摇摇欲坠的屋顶。他忍不住放飞了自己的想像力,如果天花板真的塌下来了,那么自己一定会被王子的那一堆山一样的漫画书埋住,灰二哥要想找到自己,就只能扒开它们了。想到这个画面,阿走竟然有点想笑,一向淡定从容的灰二哥倘若满脸焦急地从书堆里找人,好像也挺值得期待的。

这里是无论如何也不敢睡了,还是去其他人的房间里挤一挤比较好。阿走随手抓起自己的枕头,拉开门站在走廊里。

夏夜的晚风从门口的缝隙溜进来,充满了整个走廊。

阿走先是看了看隔壁房间。尼古学长最近戒烟工作做得不错,现在靠近他的话基本上闻不到烟味了。但是想想尼古学长胡子拉碴的下巴和毛茸茸的腿,还有那摆满了房间的铁丝人偶。阿走瞬间停下了脚步。

阿雪学长比起尼古学长来说显然好了很多,阿走之前去过他的房间,收拾得很整洁,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各种法学相关的书籍堆放在角落里,充斥着学霸的气息。不过阿雪学长应该并不喜欢和别人有太近的接触。虽然他没有明确地表示过,但阿走就是这么确定。如果现在突然跑去敲门,然后提出借宿一晚的要求……阿走并没有那个勇气,何况对方还是学长。

那么只剩下……

阿走看向对面的房间,灰二哥现在应该睡熟了吧。呆呆地看着门牌上的103,阿走想起前不久灰二哥因为过劳而晕倒的时候,那一瞬间,阿走觉得自己的心脏大概是真的停止了跳动,脑子里轰的一声有什么炸响了。第一个念头是,灰二哥死了吗?因为自己惹他生气了吗?直到医生笃定地告诉他们,灰二哥只是睡着了,阿走的心才落了地,随之而来的,便是后悔。明明是离灰二哥最近的人,为什么一直没发现呢?他都那么累了,拖着膝盖上的旧伤,和他们一起训练,制定训练计划,还要精心准备饭菜,而自己还说出了那么过分的话。

跪坐在灰二哥旁边,看着他平静的面容时,阿走就想,以后再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了,他不想第二次看到这样的灰二哥。

让灰二哥好好休息吧。

阿走这么想着,又拉开门回到了自己房间。虽然二楼还有几个人,但阿走懒得上去。平心而论,阿走其实也并不想和其他什么人有太亲密的接触,挤在一起睡更是有点难以接受。刚才就算是阿雪学长同意了,恐怕也睡不着。

但是,如果旁边是灰二哥的话。阿走仰起头,看向安定的天花板——如果是灰二哥的话,好像还不赖。而且,悄悄地进去,只要不吵醒灰二哥,应该也没关系吧。

不过现在王子不跑了,天花板已经没有塌掉的危险了,这个理由还能用吗?阿走苦恼地揉着脸。

管他呢,反正灰二哥也不知道王子到底在不在跑,何况灰二哥一般情况下不会拒绝自己的要求,再不济,不吵他就是了。

阿走抱着枕头,毅然决然地拉开门,站在103的门口。

先是试着去拉房门,阿走猜测灰二应该不会反锁门,果然,房门很轻松地就被拉开了。凑到门缝里看进去,房间里黑漆漆的,显然,灰二哥真的睡着了。

阿走又稍稍拉开了门,把自己挤进去,再小心地关上门。动作轻巧到仿佛又去便利店偷了一次面包。

凭着对灰二哥房间的十二分的熟悉,阿走准确地摸到了灰二睡觉的地方。很好,虽然已经睡了一个人,不过再挤一个人也没什么问题。至于灰二哥,他白天那么累,应该没那么容易被吵醒,现在只要摆好自己的枕头,拉开灰二哥的被子,然后自然地躺进去,就万事大吉了。

不紧张,不紧张……

阿走心里默念着,隔了点距离在灰二旁边躺下,然后盖好被子,长长地舒了口气。这可真是比偷面包还要考验心脏的一件事。所幸灰二哥似乎完全没有发觉,呼吸依然平稳而有节奏。

灰二盖的是夏季用的薄被子,盖在身上既不会太热也不会被夜里的温度冷了身体,舒适度刚刚好。

来灰二哥这里果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阿走觉得自己今晚做了一件大事,心里颇有点兴奋。

“阿走。”

“啊。”

叫他名字的声音那么熟悉,很显然就是此刻本应熟睡的灰二。阿走瞬间僵硬了身体,转头去看。

黑暗里,灰二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了,对着阿走的脸上带着模糊的笑意,好像在等着他说什么。

“灰二哥……”虽然理由很充足,不过这种没有经过同意就钻人家被窝的事情,怎么说都有点过分了。念头转到这里,连一分钟前很喜欢的被窝也突然长满了刺,一根根地扎进身体里。

“怎么突然想起来这里了?”灰二的声音听起来遥远而温柔。

灰二哥好像并不生气。阿走这么判断,于是尽量放松了语气解释:“因为王子又在上面用跑步机,动静太大了,吵得我睡不着。”想了想觉得还不够,又补上一句:“我怕天花板掉下来,不敢睡。”

“嗯,说的也是,的确是个问题。我之前就说让王子住一楼,但他太宝贝那些漫画书了,一点都舍不得它们受潮。”

阿走没来由地感到欣喜,带着点雀跃地问:“那,灰二哥,我今晚可以睡在这里了?”

灰二笑出声来,在被窝里摸索了一下,握住了阿走的一只手:“我又没赶你走,当然可以了。”

阿走小小地挣扎了一下,便放弃了把手抽出来的想法,毕竟,被灰二哥握着手,还挺舒服的。

“谢谢。”阿走说完,睁大了眼去看灰二的脸。

因为逐渐适应了室内的黑暗,阿走现在能更清楚地看到灰二的表情了。灰二的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说:“晚安啦,阿走。”

“晚安,灰二哥。”

 

阿走醒来时,身旁的位置已经空了。他小声叫了句灰二哥,却没有听到任何回应。从被窝里坐起,脑子被窗户里进来的晨风一吹,总算是清醒了过来。

灰二应该是起床去准备早餐了。阿走以前不怎么注意,只知道大家每天早晨跑完了之后进了厨房就会有东西吃,却从来没想过灰二是什么时候搞出这么一大桌十人份的早餐的。虽说当初醋腌小黄瓜吃的他好几天满嘴酸味,但阿走还是从心里真诚地感谢着灰二做出的每一餐饭菜。

今天当然也是要跑步的……阿走总算是想起了这件事,可能是灰二的被窝太舒服了,让阿走少有地有点留恋起来。听到二楼的脚步声,阿走后知后觉地想到,如果让大家看到自己早上是从灰二哥房间里出来的,不说其他人,单是双胞胎就能聒噪地让竹青庄炸了。而且以双胞胎的想象力,恐怕今天不到入夜,这里就会诞生一个缠绵悱恻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嗯,为什么是爱情故事呢?

阿走走到门口,往外面小心地看过去,还好还好,走廊里暂时没有人,趁着这个机会赶紧回到自己房间里然后洗漱吧。

听着厨房里的动静,阿走加快了速度,他有个问题想找灰二确定一下。钻进厨房时,灰二果然在切菜。看到阿走,便笑问:“阿走,昨晚睡得好吗?”

阿走站在灰二旁边,看着他动作利落地手起刀落,回道:“挺好。”

“那就好,我还怕位置太窄挤着你了。”

“没有,还好。”阿走连忙否认。倒不如说,位置窄了更好,这样可以和灰二哥更近一点。

“灰二哥,那个,今天晚上……”阿走犹犹豫豫地,实在是说不出口,难道要直接说今晚能不能也跟你一起睡?这个说法好像有点太糟糕了吧。

“哦,今晚吗?如果还是睡不着的话,就过来我这儿。”灰二连头都没抬,十分自然地接下了这句话,语气随便到好像在说晚上吃什么。

“啊?”阿走一秒钟后反应过来,凑到灰二跟前追问:“真的吗灰二哥,今天晚上也可以?”

“可以哦,随时。”灰二说着,笑了一下:“想听睡前故事也没问题的。”

“这个就不需要了。”阿走坚定地拒绝了。

“灰二哥,不要让别人知道。”

“嗯?”灰二放下菜刀,点点头道:“放心吧,不会告诉别人的。”

 

于是灰二发现今天的晨跑过程中,阿走好像跑的比平时更快了些。

 

 

 

 

 

#动画虽然删了挺多小说里有爱的情节,不过加上和改编的哪些情节也都很好,于是我们其实收获了双份的糖啊!

评论 ( 11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