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灰走灰】谁吃了那包过期泡面

#因为突然很想吃泡面,又想到泡面这东西过期了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吧,所以写了这个

#在我心目中,王子这样的人是不需要上厕所的!

#王子更不会因为闹肚子而用非常不优雅的跑姿冲进厕所!


阿走于深夜醒来,睁眼看了几秒钟天花板,终于被腹中愈演愈烈的疼痛打败,拿出了冲刺的速度从床上爬起来,然后咚咚咚冲进了卫生间。

冲水的声音响了几下后,阿走捂着肚子软着两条腿缓缓地从卫生间里走出来,走了两步,忽然一愣,抬起头往前一看,尼古学长从门缝中探出一个头来,胡子拉碴的下巴在缭绕的烟雾中若隐若现,颇为诱人。

诱人个鬼啊!

阿走的眼睛倏然瞪圆了,接着一低头,像是被大人抓住偷看小黄书的中学生,以光速冲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刷的一下关上了门。

还没来得及钻回被窝,门被轻轻地敲了一下。

门外尼古学长的声音穿过一层纸传进来:“那个,阿走啊,我只是想说,你跑的时候要轻一点啊,灰二回来了要是看到地板又多了几个洞会很头疼的啊。”

脚步声又消失在了隔壁,竹青庄重归寂静。

阿走躺平了,有点睡不着。室内依然昏暗,但睁眼的时间长了,也就能适应了,借着微弱的月光,能看到屋顶灯的轮廓,角落里一堆书变成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如果阿走还是上小学的年纪,大概会看着它脑补出什么神秘的未知生物吧。

灰二哥是昨天早上离开竹青庄的,据说是被院里的领导派去参加什么市级大学生比赛,因为听到灰二哥要离开这里,阿走甚至连灰二哥后来解释的比赛内容都没听完,只是追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回来。这句话说出口后,十个人突然安静了下来,九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灰二——看来他们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毕竟灰二哥已经是竹青庄妈妈级别的存在了。

“啊,这个可真的说不准呢,快的话后天,慢的话……”灰二两手交握在胸前,眼睛看着玄关处,眼神飘忽不定。

“那就快一点?”王子弱气的,带着点紧张的声音打破了一室寂静。

“嗯,好吧,我尽力。”灰二展颜一笑。

万事不忘的灰二临走前把监督他们跑步的任务安排给了尼古学长和阿走,让一心想着能逃掉两天跑步的王子瞬间瘫在了地上。

今天是灰二哥不在的第二天,阿走想起灰二说的话,觉得明天大概就能看到他了。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也许是数了两百只羊,三百个灰二哥之后吧,阿走终于闭上了眼。

次日清晨,生物钟固定的阿走准时地出现在了门口空地上,除了头有点疼之外并没有什么不适。第二个到来的尼古学长看了看阿走的脸,没有说话。阿走歪歪头,感觉尼古学长的目光停留的时间似乎长了点。一行人陆陆续续地到齐,自觉地做着热身运动。

城次郎看了几眼淡定如鸡的阿走,终于忍不住问:“阿走,你昨晚没睡好吧?”

城太郎紧跟着问:“是不是熬夜看小黄书了?”

城次郎:“有很重的黑眼圈哦?”说着还指指自己的眼睛。

“诶——”阿走的动作停了下来,虽说昨晚的确睡得挺晚,但这么快就出了黑眼圈吗?有点不敢相信地摸摸眼睛下面。

“没有反驳小黄书呢。”阿雪推推眼镜。

“没有反驳小黄书呢。”尼古学长撩了撩额前下来的一缕长发。

“才没有看小黄书!”阿走这才回过神来,冲着双胞胎兄弟喊。尼古学长不是知道怎么回事吗?怎么也跟着起哄?阿走看过去的眼神带了点怨念。

五公里跑回来,大家习惯性地聚在厨房,等待着早餐。但厨房里冷冷清清,既没有食物的香味也没有系着围裙的灰二。

厨房里一阵沉默。

“那个,不如我们去外面的早餐店吃吧。”尼古两眼放空,目光落在空荡荡的流理台上。

于是十个人去了外面对付了一顿早餐。

“灰二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有点想他了。”

双胞胎兄弟回来的路上垂头丧气,早餐店里的东西还没灰二做得好吃。

“你们想的不是灰二而是他做的饭吧。”阿雪十分冷静地戳穿了他们。

“知道了也不要说出来啊!”遭到两个人的愤怒声讨。

阿走缀在最后面,想着回去了要赶紧给尼拉喂食,要是饿坏了它,怕是不好向灰二哥交代。

一天过去,依然没有听到灰二的声音。整个竹青庄死气沉沉,宛如丧尸围城。

阿走躺在床上看着一本小说,虽然一向不怎么喜欢看书,也看不进去,不过前段时间在灰二哥房间里发现了这本书,随意翻开,竟然还有点兴趣,于是向灰二哥借了来。

玄关处忽然有什么声音,接着,门被拉开,脚步声渐渐接近。

阿走把书放在一边,冲上前去打开门,刚好看见灰二正要进他的房间。

“哟,阿走,想我了吗?”灰二回头,对他一笑。

“没有。”阿走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接着又问他:“比赛结束了吗?”

“嗯,结束了。”

阿走跟着灰二进屋,看着他放下肩上背的运动包,脱了外套,然后活动了一下肩膀。

“肩膀难受吗?”

“哦,稍微有点,背着包走了很久。”灰二在自己的床铺上坐下来,左手继续在肩膀上按揉着。

“我帮你按摩一下?”阿走这么说着,却已经伸出了两只手。

“好啊,麻烦你了。”灰二放下手,换了个方向,背对阿走坐着。

阿走的技术还不错,力道也恰在好处,灰二的脑袋随着他的动作晃悠着,偶尔会有发梢轻轻擦过阿走的手。

“灰二哥,比赛怎么样,开心吗?”阿走看着那个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包,猜测着里面装了些什么东西。

“很开心!比赛的感觉很好。”

“嗯。”阿走的目光落在灰二优雅的下颌线上,那里随着说话的动作一动一动的。

“灰二哥,你不在的这两天,我没好好吃饭。”

“嗯?”灰二的语气变了,转过头来看着他:“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呢?没吃饱可是没有力气跑步的啊。”

“因为什么都没有……灰二哥做的好吃。”说到最后几个字,声音已经弱的听不清了。阿走低着头,只有发间露出的通红的耳朵尖暴露出此刻那家伙是什么样子。

“啊,这样啊,我不是回来了吗?以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灰二笑嘻嘻地在阿走头上摸了两把。

等竹青庄的众人被晚饭的香味吸引过来时,阿走已经在厨房帮着灰二打下手一个小时了,中间借机偷吃了几口做好的菜。

大家极为满足地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吃着饭,两天没有进行的晚间聊天活动再次开始。

“啊,说起来,我放在橱柜里的最后一包泡面怎么没了?”灰二忽然拉开了橱柜门,里面露出一个空空的纸箱。

“……”没有一个人说话。

“那个啊,其实吃泡面没什么哦,只是这一包放了很久,应该差不多过期三个月了吧。要是吃了以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可要及时去医院啊。”灰二笑着说。

“我好像知道是谁了。”尼古学长慢悠悠地说着。

然后指向了一脸茫然的阿走:“昨晚这家伙急匆匆地跑去了卫生间,而且出来的时候捂着肚子,应该是吃泡面坏了肚子吧。”

“说起来好像是听到了声音呢,我当时还想着地板会不会破了。”城太郎说。

“诶,我不是,我没有。泡面不是我吃的。”阿走摆着手争辩。

“阿走昨天闹肚子了吗?怎么回事?”灰二看过来。

“就是,那个,晚饭去外面吃了拉面,辣椒放多了,然后半夜就……”

噗——

也不知道是谁没忍住,带了个头,然后几个人笑作一堆。

阿走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难道他们没有这种吃辣椒吃到闹肚子的经历吗?他看向唯一一个没在笑的人——王子整个人石化在座位上,一张精致漂亮的脸宛若陶瓷雕塑。

不,他虽然没笑,但是明显不怎么正常啊!竹青庄的颜值担当掉色了啊!

阿走内心咆哮着,然后轻轻地戳了一下王子。

王子直直地倒在了一边的神童怀里。

“喂喂,你这是怎么了?”城太郎走过来拍拍他的脸。

王子奋力地伸出一根手指,调转方向指着那个门户大开的橱柜:“那个泡面,是我吃的。”

“什么?!”城次郎大惊,“王子竟然能想起来吃这个?”

王子被扶起来喂了一口水,这才说清楚了事。王子昨天一天都窝在房间里看漫画,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终于饿得受不了了,于是爬下楼来等着吃饭,等了半晌都没有人来,这才想起今天做饭的人不在。连走出去觅食的力气都消失的王子,最终凭着惊人的直觉从橱柜里翻出了这包不知道购买于何年何月的泡面,然后把它吃掉了。

“不是吧……王子,你有没有觉得不舒服?”神童问道。

“嗯,完全没有哦,吃的很饱所以看漫画看到很晚。”王子摇头。

“那你刚才为什么石化了啊?”城次郎好奇地抓着王子头顶翘起的一撮头发。

“我听灰二哥说也许需要去医院,还以为后果很严重……”王子的头随着说话越来越低,终于低到了双膝之间。

“所以说,真相只有一个!”灰二摆了个pose,指着王子:“犯人就是你!”

“灰二哥,你还少了眼镜和红领结。”王子愣愣地说。

“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啦。”灰二摆摆手。

于是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完饭,准备收拾碗筷。

“那个,对不起,我突然有点肚子疼……”王子弱弱地举起手,然后冲向了卫生间。

“刚才那个速度,真不错呢。”

灰二悠悠地说了一句。


#突然想起尼古学长应该已经戒烟了,烟雾什么的就当他在吃棒棒糖舔得太起劲了吧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31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