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灰走】不能跑步的一天

#世上最舒服的地方就是被窝

#虽然被灰二哥骗的想跑步,但早上还是想睡懒觉

#写的零零碎碎,不知道在写什么


某一天的早晨,竹青庄的众人在门口集合,要去跑步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人。

“阿走呢?”清濑灰二再次数了一遍,还是少了一个。平时那个到的最早,已经做了一会热身运动的人今天的确是不在。

“阿走是不会翘掉这个的吧?说起来从起床一直没见到阿走呢。”说话的是城太郎。

清濑灰二看了看手腕上的表:“你们先出发,我去看看阿走怎么回事。”

待到王子也晃晃悠悠地消失在视线里,灰二进了屋,直奔阿走的房间。阿走的房间门紧闭着,灰二敲了敲门:“阿走,你在吗?”

房间里传出几声闷闷的回应。灰二拉开门,探进头去,阿走躺在被窝里,房间里很暗,看不清阿走是个什么情况。灰二来到阿走跟前,蹲下身去看。借着暗淡的晨光,阿走的脸透着不正常的红晕,喘气的声音有些大,似乎呼吸有点困难。灰二伸出手覆在阿走的额头,感受到明显高于正常人体温的温度,皱着眉拿开手:“这可糟糕了。阿走,你还好吗?”

阿走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还是闭着眼睛。

这孩子显然是感冒了啊,昨晚上到底干了什么让这么健康的身体都能感冒?灰二疑惑着,想去拿个毛巾先给他降个温。刚迈出一步,脚腕却被抓住了。

“嗯?”灰二重又蹲下,摸摸阿走的手:“怎么了阿走,很难受吗?”

阿走反手抓住了灰二的手,牵着它放在自己的额头上,然后舒服地叹了口气。

灰二险些笑出声来,这是拿我的手当冰袋吗?不过阿走看起来情况不太妙,姑且还是先量一下体温。然而他的手腕还被阿走攥在手里不放,明明连从被窝里爬出来的力气都没有,却就是不愿意放手。灰二用空着的那只手轻轻地拍着阿走,压低了声音凑在阿走的耳边:“阿走啊,我去拿体温计,把手放开。”

阿走不知道是真的听懂了这句话还是终于耗尽了力气,手指一软,灰二就把手拿了回来,指尖还带着阿走额头的温度。

拿着体温计回来的时候,阿走整个人蜷缩在被窝里,嘴里不知在哼哼什么。灰二拿的是最普通的那种水银温度计,需要放在腋下才能量体温。眼看阿走这副样子,让他自己放看来是不太可能了。灰二握住阿走的手,小声唤他:“阿走,阿走,躺平了,量体温了哦。”

阿走的手立刻再一次反握住灰二的手,然后听话地躺平了。灰二把体温计甩了甩,一手拉开了阿走的睡衣,露出一片白净而带着一层薄汗的胸膛。灰二把体温计的尾端插进阿走的腋窝,拢上衣襟,盖好被子,又把他的手臂放在被子下,说:“阿走,夹紧了啊,要不体温计会掉。”

阿走依然没松手,把灰二的手也带进了被子里,却还是用了点力气顾着腋下那根冰冰凉的温度计。灰二只好坐在旁边,等着五分钟过去。太阳渐渐升起,房间里亮起来。灰二这才发现阿走因为出汗,额上的头发湿成一缕一缕的。

“那帮家伙应该快回来了吧。阿走,你今天翘掉了一天没有跑步哦。”灰二伸手把阿走额前的发丝往后一撸,露出光洁的额头。

门口忽然吵闹起来。灰二正要拉开衣服把温度计拿出来,房间门刷的一声被拉开了,进来两个一模一样的脑袋。

“灰二哥……”城太郎如是说,露出一脸惊恐。

“你在对阿走做什么?”城次郎捂住了胸口,眼神像是受到惊吓的小鹿。

“……”灰二不动声色地把体温计抽出来,看了一眼,才慢吞吞地说:“38度,还好还好,我能处理。”

兄弟俩这才走进来看清阿走的情况,一人一边跪了下来压住了被子,低头去看阿走的脸:“阿走你没事吧,还好吗,要不要去医院啊?”后半句是对灰二说的。

灰二把浸湿的毛巾放在阿走的额头上:“不用,我有办法。”

因为照顾阿走,今天的竹青庄没有早餐,几个人胡乱对付了一通,来阿走房间挨个问候了一遍,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毕竟不是节假日,都要去上课。灰二的房间里备了各种常用药,倒是很快就找到了退烧药和感冒药,一并拿到阿走的房间里,给他放好了药片,倒了一杯水。

“灰二哥?”迷糊了一早上的阿走终于在熟透了三条毛巾后清醒了,眼前的人影有点模糊,但他还是试探着叫了一声。

“阿走你终于醒了,感觉还好吗?”灰二盘腿坐在一边,膝上放着一本书。

阿走猜测那应该是灰二喜欢的小说,旋即注意到自己的手里握着一只手。毫无疑问,是灰二的手。灰二翻书是用左手的,右手被自己占着。意识到这一事实的阿走忽然间红了脸,原本就有点热的脸颊这会只觉得更烧了。

还好灰二没注意到,他放下了手里的书,在阿走背后垫了一个枕头,把人扶起来坐好,这才把药和水递过去:“来,把药喝了,我熬了点粥,等会喝了。”

阿走的手软的差点抓不住杯子,灰二在下面稳稳一托,看着阿走把药喝了,喝光杯子里的水,才站起身摸摸阿走的头:“我去给你拿粥吃。”

厨房里淡淡的香气飘过来,好久没吃东西的阿走此刻忽然间饥肠辘辘,很想喝一口灰二哥熬的粥。于是灰二端着碗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阿走发亮的眼神。灰二的脚步一顿,感觉这个画面似乎让人很有既视感……啊,是尼拉等待喂食的样子。灰二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坐的离阿走更近了,舀起一勺粥凑到阿走嘴边:“啊——”

阿走先是被灰二的笑声搞得莫名其妙,又被灰二这明显是喂饭的动作吓到,整个人下意识地往后一仰,瞪圆了两只眼睛看着灰二。

灰二很想在论坛上发个帖子:学弟太可爱了该怎么办?又把勺子往前凑了凑:“怎么啦,害羞吗?没关系的,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快吃,吃了病就好了。”

阿走迟疑着伸手想要接过碗:“灰二哥,我还是自己吃吧。我都十几年没被人喂过饭了。”说完耳朵上还飘过了一朵可疑的红云。

灰二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你连个杯子都抓不住还想端碗?要是弄洒了我的粥我就再也不给你做饭吃了。懂了吗,快吃。”

被灰二不给做饭的威胁吓到,阿走终于诚惶诚恐地张嘴吃下了第一勺粥。明明只是简单的白粥,阿走却觉得味道极好。阿走把这归为自己因为生病所以味觉变得奇怪了。喝完三口以后,阿走就学会了享受学长给自己喂饭的感觉,何况灰二怕自己烫着还会在喂过来之前稍微吹一吹。这样的细心照顾让阿走觉得自己好像变回了五岁的小孩子,被人捧在手心里珍视着。

一碗粥喝完,灰二抽了一张纸出来给阿走擦了擦嘴,这才抽掉了枕头,把阿走放平:“好了,先睡一觉吧,不准蹬被子啊。”说完,便端着碗走了。

阿走很想拽着学长的手让他陪着自己,但感冒药里的镇静成分很快发挥作用,吃饱喝足的阿走没过几分钟就陷入了黑甜的梦乡。

 

阿走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又暗了下来,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大概天快黑了吧。身体轻松了许多,早上吃的药应该是起了作用。竹青庄很安静,好像只有阿走一个人一样。阿走吐出一口气,想起自己刚才做的梦。

梦里的阿走还是在迎着晨风向前奔跑,偶尔回头会看到灰二哥在后面跑着。于是阿走安心地继续跑着。但每次回头,灰二哥的身影就会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直到阿走跑到多摩川的岸边回头看去时,身后只余一片黑暗,灰二哥消失了。阿走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呼唤却像是石沉大海一般,没有半点回应。

阿走就这样醒了。扭过头去,旁边的桌子上还放着早上吃了药的水杯。身上出了很多汗,皮肤上满是让人不舒服的粘腻感。阿走皱皱眉,闻了闻睡衣,汗臭味扑面而来。

这时,门被拉开。灰二走进来,依然是坐在旁边,递过来一个杯子。杯子里并不是白开水,而是颜色可疑的液体,热气腾腾。阿走狐疑地看着灰二,没敢接。灰二歪歪头,疑惑地问:“怎么,要我喂你喝吗?这个还是算了吧,把衣服打湿了可怎么办啊。”

阿走只好接过杯子问:“这是什么?”

“是姜茶,喝了病好的快一些。”灰二用眼神催促着阿走。

阿走喝了一小口,淡淡的辣味让他皱起了脸,抬头看了一眼灰二,见他一点拿走的意思都没有,只好闭着眼睛一口气喝光了。灰二便接过了杯子笑着拍拍他:“阿走真乖。”

阿走低下头,小小声说:“我又不是小孩子。”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见!”灰二哥夸张地说着,阿走刚想笑,又赶紧绷紧了嘴角,把笑意收起来。

门再次被拉开,房间里瞬间挤满了人。一群人或蹲或坐或站着,围在阿走身边,七嘴八舌地问了起来。

“……”阿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不知道该说什么。

灰二见状便说:“行啦,你们别在这待着,打扰阿走休息,阿走明天早上就能好。”

转瞬间,一群人又散去了,房间里安静地仿佛从来没有来过人似的。灰二也起身离开,丢下一句话:“等会过来吃晚饭。”

“说起来,阿走身体这么好,怎么会感冒呢?”吃饭的时候,神童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于是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阿走身上,包括灰二。阿走觉得灰二可能也想知道,只不过一直没找到机会。

阿走四处看着,见无处可逃,终于艰难地挤出几个字来:“昨天晚上下雨的时候,出去跑步了。”

“哦……”

众人继续吃着饭。阿走从这个字里读出了他们没说出来的话:果然是阿走这个笨蛋才能做出来的事。阿走又去看灰二,灰二哥眼睛里带着促狭的笑意看着他。

“……”阿走一阵气闷,吃完了饭就回到自己房间。

过了一会儿,竹青庄再次安静下来。房门被推开,灰二抱着自己的被褥和枕头站在门口。阿走正要问,灰二便走进来,把被褥铺在了阿走旁边,嘴里说着:“今晚我就睡这里了,阿走今晚很关键,我要看着你,保证你明天能起来和我们一起跑。”

阿走感觉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太对,想了想才说:“我又不是危重病人,不要说的我快死了一样。”

灰二很快铺好了床,盯着阿走喝掉了晚上的药,调整了一下台灯的亮度,拿起一本书来翻开。阿走注意到那是灰二早上在看的小说,那本书很厚,封面是硬装,阿走从来没有读过这么长的小说,觉得灰二不愧是文学院的,竟然能看得进去这么多字。

灰二感觉到阿走的眼神,转过头来朝他一笑:“阿走,快睡吧,睡醒了就能跑步了。”

阿走于是缩回了被窝,朝着灰二这边侧躺着,只露出一个头来,眼前是灰二的睡衣。灰二又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连阿走的脖子也盖住了。

睡意渐渐袭来,阿走闭上眼睛,映入眼帘的最后一幕是灰二笼着一层光晕的侧脸,温润而柔和。


#灰二哥你要再长几公分啊,第四集阿走都快比你高了啊

#灰二哥从头到脚每一个部位都那么好看!包括指甲盖和手腕

评论 ( 4 )
热度 ( 78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