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雪夜记事 后

#其实写到后面那个相机的时候想到了哆啦A梦,想想安倍版机器猫好像也挺……可爱的



安倍一只右手伸过去,把芦屋情不自禁靠过来的脸推了回去,顺便捂住了他的嘴:“冷静,你是跟爸爸要糖吃的三岁小孩吗?”

“……”

芦屋幽怨地看着他。

安倍指了指外面:“看,下雪了。”

“啊,好漂亮!安倍先生我们去外面吧!”芦屋看到雪花飘扬而下顿时兴奋地不能自已,人已经直接贴在落地窗上了。

安倍晴斋嫌弃地看了芦屋一眼,在夺路而逃和留下来吃饭之间做了一个选择,然后伸手将芦屋拽了回来:“冷静,我们是来吃饭的。”

说着话,拉面就端上了桌。

芦屋也顾不上烫,拿起筷子就开始吃。然而安倍并没有受到他的影响,依然如同平时一样,慢吞吞地一口一口吃。

芦屋吃完了碗里的面,眼巴巴地看着安倍,期待他能快点吃完。

淡定从容如安倍,也被芦屋宛如实质的目光盯的有点不自在,在听到旁边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说:“妈妈,你看那个哥哥好可怜,看起来没吃饱。”后终于坐不住了,三口并作两口吃完,拉起芦屋就冲了出去。

要说堆雪人的最佳地点,依然是芦屋家的后院。雪很大,没一会工夫就积了厚厚一层。

毛茸茸进了后院,就迫不及待地从芦屋头上跳了下去,接着就在雪地里打了个滚。不过它本来就是浑身白色,是以虽然沾了满身的雪,却也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芦屋看看站在雪地里发呆的安倍,突然恶向胆边生,悄悄滚了一个小雪球迅速地塞进了安倍的脖子里。然后哈哈大笑着跑远了。

安倍短暂地愣了两秒,便恶狠狠地喊着芦屋的名字去追芦屋。院子就那么大,毕竟安倍比芦屋虚长了一厘米【大雾】,芦屋跑了没多远就被安倍一把揪住了衣领拖倒在地,随即领口被塞了更多的雪。

芦屋被冰的受不了,挣扎着想爬起来,挣脱安倍的手,没想到安倍手劲不小,竟然掰不开,只好无奈地等着雪在衣服里化成了水,凉飕飕地流过了胸口。

安倍见芦屋躺在地上放弃了抵抗,这才松了手站起来,看着芦屋冷笑一声:“还敢不敢了?”

芦屋委委屈屈地站起来,拍干净身上的雪,感受着腹部还带着点冰凉的湿意,低了头说:“对不起,安倍先生,我再也不敢了。”

安倍蹲下身,捧起一些雪来,问:“所以你想堆什么雪人?”

芦屋这才想起自己来这儿的目的,于是在安倍身边蹲了下来,伸出手将雪慢慢往一起堆:“安倍先生在这里看着就好了。”

安倍便十分听话地拍拍手上的雪沫,在围巾上稍微擦了擦,将手拢在袖口里,看着芦屋把雪球一点一点滚大。

芦屋抽空看了一眼蹲在那里纹丝不动的安倍,忍不住笑着说:“安倍先生这样真像个老头子呢。”

安倍活动了一下蹲地酸麻的脚,甩了一个白眼过去:“别废话,快堆你的雪人。”

转眼间,芦屋就滚好了一大一小两个雪球,他把小的放在大的上面,又找了几根小木棍在小雪球上摆弄了几下,蹲远了一些看了看,说:“安倍先生,你看这个雪人像不像你?”

安倍闻言终于往雪人这里挪了过来,蹲在芦屋旁边:“哪里像了?”

“安倍先生,你看这个雪人的表情和你多像啊。”说着芦屋就给安倍演示了一下。

“……”

这时,毛茸茸终于在雪地里滚够了,看到这边的雪人,也许是觉得这两个雪球跟自己有点像,毛茸茸在雪人旁边看了一会儿,一跃而起,稳稳地落在了雪人头顶,然后对着傻眼的两个人笑起来。

芦屋后知后觉地叫出声来:“啊啊啊毛茸茸你要把安倍先生压扁啦!”

安倍一巴掌拍在了芦屋脑后:“怎么说话呢你。”

芦屋搓搓冻红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来站远了些,对着雪人和安倍拍了一张:“安倍先生,给你留个纪念。”

安倍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相机来,又拿出一个折叠起来的支架,摆弄了几下,就把相机安在了支架上,然后回到芦屋身边蹲好,对看呆了的芦屋说:“这个相机是我从隐世找来的,可以拍到妖怪。”

“也就是说可以拍到毛茸茸?”芦屋惊喜地问。

安倍点点头。

咔擦一声,一张照片出来了。

安倍迅速地收好了相机和支架,就拉着芦屋进了屋子。他实在是冷的受不了了,早知道真的应该学学芦屋,穿的厚一点。

两人坐在沙发上各自捧着一杯热牛奶的时候,安倍才发现芦屋的鼻尖冻得发红,配着那双眼睛,看起来竟然有点……可爱?

受到惊吓的安倍连忙几口喝完了牛奶,抱起毛茸茸说:“好了,你也早点睡,明天还有工作。”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