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 鹤汀
Powered by LOFTER

雪天记事 前

#追漫画真的是一个不断被官方打脸的过程

#虽说好像也很甜就是了

#官方在下一盘大棋

傍晚刚吃过晚饭的时候,雪花飞扬而下。

芦屋帮着妈妈收拾了碗筷,回到自己的房间去写作业。室内温暖如春,芦屋来到窗前,便看到外面下雪了。

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

往年这时候,早就下了好几次雪,今年倒让人等的有些急了。毕竟对于芦屋来说,冬天打雪仗可以算是每年的必修课,倘若一年结束连个雪球都没挨过,那就是白过了一年。

芦屋坚定地如此认为着。今年和以前不同的是,认识了一个新同学……或者说是新上司。芦屋仔细想想,安倍先生的确是不像自己的同学,至少和伏西嵯峨相比,真的不像。

说真的,为什么我会在学校里如此理所当然地把一个同龄人当做上司对待呢?安倍先生当初说什么用工资抵债果然是用来诓我的吧。

芦屋有时候会这样孤独地怀疑人生,然而一旦听到安倍一声呼唤,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想过一样跟着人去见识各种妖怪。

看到飘雪的下一秒,芦屋就拨通了电话。

很快,电话那头有人应了一声。

“安倍先生,下雪了哦。”

“嗯。”

“嗯是什么意思啊!安倍先生不来打雪仗吗?”

“太冷了,不想出来。再说你作业做完了吗,还敢说什么打雪仗。”

“安倍先生真像个老头子啊,这种年纪应该是在雪地里开心地奔跑才对嘛。”

芦屋机智地避过了作业这个话题,这种时候谁还想写作业!于是他果断地将作业抛在了一边,欢快地跑下了楼。

雪下得越来越大,很快就积了厚厚一层雪。芦屋原本以为会在楼下碰到几个一起玩的同伴,毕竟附近有好几家都有小学生。谁知雪地上空无一人,夜色降临,只有天上一轮明晃晃的月亮照着芦屋。

打雪仗的梦想破灭,芦屋虽然有点沮丧,但瞥到一边的枯树,脑中灵光一闪,立刻回家找了一副防水的手套戴上。既然群战玩不成,就玩单机吧!

芦屋自认堆雪人的技术还不错,没多一会就堆了个初具雏形的人出来。雪人这东西,重在灵魂,外形不一定要十分相似。芦屋想了想,将旁边的枯树枝折了几支下来,弯弯折折,小心翼翼地嵌进了雪人的脸上。站远了看,倒是颇像安倍平时那副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

芦屋蹲在雪人面前看了半晌,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笑完想起这雪地里就自己一个人,又觉得自己有些傻,于是回家拿了手机出来,对着雪人反复比了比,终于拍了一张角度绝佳的照片,转手便发给了安倍。

等芦屋哆哆嗦嗦地跑回屋里的时候,安倍的回信已经来了。

“真不愧是五岁儿童。”

芦屋笑出声来,抬头就见妈妈一脸慈爱地看着自己,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安倍先生觉得那个像你吗?”

“姑且还算像,虽然我觉得我没有那么严肃。”

芦屋傻笑着回了自己房间,坐在窗前的书桌前,又发出去一条:“不用怀疑,安倍先生就是这么严肃。”

艰难地做完了作业,芦屋伸了个懒腰,迅速地洗漱完,准备休息。

月光洒在雪地上,四周显得无比静谧。偶尔会有飞鸟翅膀掠过的声音,片刻后消失。

芦屋熄了灯躺在床上,看着月光透过窗户在屋里形成的影子。

忽然,手机的消息铃响了一声。

屏幕亮起,芦屋看到一条来自安倍的消息:周末下雪的话,一起堆雪人吧。

 

认识安倍之前,芦屋的周末真的是周末,不用去上学的休息日,想干什么干什么的假期。认识了安倍之后,芦屋的双休日就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妖怪了。

这个周六照旧是有工作的,不过好在并不难,两人中午出门,到下午的时候,已经做完了。

天气不怎么好,空气里泛着刺骨的冷意。

安倍晴斋依然穿着他那身颜色亮眼的和服,只不过加了一件外套,脖子上围着一条围巾。芦屋倒是毫不客气地把自己裹了个严实,他时刻记着周六要堆雪人的事,而且先前早就看了天气预报,周六的确是会下雪的!

虽说目前看来好像连一片雪花都没有。

看着上司恨不得缩成一团的样子,芦屋忍不住说:“安倍先生,干嘛不穿厚一点?穿的这么少真的不会冻感冒吗?”

安倍的姿势丝毫没有改变,嘴蒙在围巾里,瓮声瓮气地说:“啰嗦!像你一样穿成北极熊吗?”

芦屋伸手扯了扯安倍垂在身前的过长的围巾,说:“有什么关系嘛,虽然不好看,但是暖和不是吗?”

看到前面是那家常去的拉面店,芦屋欢呼一声:“安倍先生,我请你吃拉面吧,可以暖暖身体哦。”

进了温暖的室内,安倍终于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将围巾往下拉了拉,露出整张脸来。

选了靠窗临街的位置,两人坐了下来,等着拉面上桌。

安倍收回看着窗外的目光,便发现对面的芦屋两眼亮晶晶地看着自己。他忍不住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说:“干嘛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

芦屋嘿嘿一笑:“安倍先生上次说的话还作数吧?”

“什么话?我不记得了。”

“堆雪人啦堆雪人!安倍先生是记忆力退化的老年人吗?!明明是星期四说过的话!”芦屋不满地嚷起来。

安倍一只右手伸过去,把芦屋情不自禁靠过来的脸推了回去,顺便捂住了他的嘴:“冷静,你是跟爸爸要糖吃的三岁小孩吗?”

“……”

芦屋幽怨地看着他。

安倍指了指外面:“看,下雪了。”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